美國性小眾受行政令保護 香港呢?

美國性小眾受行政令保護 香港呢?



正當香港這邊仍在為《2014年婚姻(修訂)條例草案》爭論不休的時候,地球另一邊的,先進國家之一的美國已成功為性小眾帶來更公平的保障。

在美國當地時間7月21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正式簽署行政令,禁止聯邦政府和承包商歧視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LGBT)僱員。

奧巴馬在一個月前宣佈這項簽署計劃,當時他說:「美國公民在工作時,還要擔心因展現真實自我而被解雇,這種錯誤令人不安。」奧巴馬一直在推動國會通過更全面的《消除就業歧視法案》(ENDA),保護全美所有企業員工,惟該法案因眾議院阻撓被擱置,美國多個LGBT組織也因法案中含有爭議性的宗教豁免條文,而放棄支持。

美國有幸有一個完善的系統,雖然未能做到完善的法例保障,但對平等的待遇已有所提升,反觀香港的情況,連基本的人權也未能保障得到。香港政府由一群非民選的官員把持,立法會又充斥著無數的建制派,以及一些打著宗教旗號的民主派,只靠立法會內小數議員的支持,真的不能做得太多。性小眾只能夠靠自己的力量,喚起大眾的關注,才能夠令這個政府聆聽到真正的聲音,繼續為自己的人權抗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