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質疑元朗警黑合作 謝振中:不能夠完全同意

被質疑元朗警黑合作 謝振中:不能夠完全同意



元朗西鐵站昨晚(7月21日)發生恐襲案,一批在雞地示威的白衣人士,突然闖入站內,無差別傷人,傷者包括大批市民,記者及議員。警察反應遲緩,有人質疑是警黑合作,昨晚有警員回應記者「我睇唔到錶呀」,態度囂張;警方今早(7月22日)回應事件,指絕不容忍暴力發生。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在電台節目回應事件,指不能完全同意「警黑合作」的質疑,指昨日未有即場拘捕任何人,不代表警方不關注,聲言會跟進違法份子,適當時候拘捕;又指元朗暴力事件是無法無天,是公然挑戰香港法治,警方絕不容忍暴力發生。

當晚元朗區助理指揮官游乃強見記者,指相信是不同政見的人士之紛爭,繼而出現打鬥,又說從兩方陣營都「唔見佢哋有揸攻擊性武器」;又指由於暫不能確保在南邊圍村的人士,有份參與元朗站事件,因此未有作拘捕行動。

謝振中又言,警方重視今次事件,在知道昨晚情況後已即時派員到南邊圍村調查,他承諾在短時間內有足夠證據,會作拘捕行動。對於當時警方未有拘捕任何人,他認為是可以理解。

謝振中回應為何警方反應遲緩,到白衣人肆虐過後,才到現場。謝解釋,警方在晚上10時45分接獲首宗報案,此前當區收到多宗報案,已派出多部衝鋒車處理,警方起初調派了兩名巡警到場,但發現站內多人持械,當時人手未必能應付,因此要求增援,而支援隊伍在大約11時20分到場;又指上環昨晚發生嚴重暴力衝突,因此從各個總區,包括新界北,調動部分警力支援。


(港台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