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澄清無近距離向男子頭部發射胡椒球槍

警方澄清無近距離向男子頭部發射胡椒球槍


警方凌晨發聲明,對於一名表示考慮參選立法會選舉的人於網上指稱,警方昨晚(7月21日)於元朗又新街以胡椒球槍近距離直射一名男子頭部,警方澄清絕無此事。聲明指,對於有人造謠抹黑警隊,煽動仇恨,警方感到十分憤慨。


聲明提到,事發時警員於又新街一帶截停搜查可疑人,對面馬路的一名男子及在場的人不斷叫囂,更有人作勢投擲物品。警務人員為驅散聚集羣眾,及制止羣眾進一步的暴力行為,遂使用最低所需武力,於十米外向人羣停留的涼亭頂部發射胡椒球槍,目的是以胡椒球散出之粉末驅散在場人士。聲明提到,有人竟然借機誣蔑警員「近距離直射頭部」,更聲稱當時槍口與男子距離只得「一個拳頭位」。然而,該男子其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警員沒有近距離向他發射胡椒球槍。

警方對於有人無故造謠,煽動公眾對警方的仇恨感到非常無奈。警方呼籲市民切勿誤信假消息,並留意警隊發布的資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