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強調基督徒身分 自稱「行公義好憐憫」

陳茂波強調基督徒身分 自稱「行公義好憐憫」



飽受囤地風波困擾的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早(7月25日)出席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聽取團體對發展新界東北的意見。他在進入會場時遭到社民連梁國雄叫口號抗議,會上又受到多個團體代表質疑,指他在有關計劃中存在嚴重利益衝突,要求他下台。


一名中大學生在發言時,指他把責任推卸給太太,與她劃清界線,沒有資格成為一位丈夫,又指他以「大話蓋大話」,侮辱了陳的母校中大新亞書院,亦令基督徒蒙羞,又即時向他送上新約聖經。陳茂波在回應時再次重申,他太太與子女現時在新界東北發展區內是完全沒有任何土地權益,又稱自己是
基督徒,並引用了2008年印在自己咭片上的一節聖經金句:「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說至今自己仍是抱着這宗旨做事。

他又引用中大新亞校歌《艱險我奮進》中的歌詞:「艱險我奮進,困乏我多情,千斤擔子兩肩挑,趁青春結伴向前行」,指自己與團隊會繼續做好工作。


會議結束後,陳茂波在離開會議室時被大批傳媒及獲邀參與會議的公眾人士包圍,公眾人士高叫口號要求陳茂波下台。
陳茂波的新聞秘書表示,今日下午會再發聲明。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