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場新聞突然結業

主場新聞突然結業


網上新聞媒體《主場新聞》今天(7月26日)正式宣布結束營業。

2012年7月創立的《主場新聞》由蔡東豪、梁文道、劉細良和宋漢生共同創辦,一直以美國《Huffington Post》的模式經營,提供即時的新聞消息、評論、博客文章等內容,覆蓋政治、財經、生活、文化、等不同議題。《主場新聞》是香港其中一個最大型的網上新聞媒體,截至今日,其Facebook 專頁有超過20萬人讚好。

創辦人之一的蔡東豪於今日下午5時,透過《主場新聞》的Facebook 專頁發表結束營業的聲明。他表示對社會瀰漫著的白色恐怖氛圍感到恐懼,每次往返中國時都提心吊膽。他又表示對市場誤判,即使《主場新聞》上月的「獨立瀏覽人次」(Unique Visitor)有30萬人,但其廣告收入卻不成比例,由創辦至今,每月從未達至收支平衡。蔡東豪又因為《主場新聞》的結束,對家人、員工及支持者感到內疚,但他經已盡了力,也只能走到這麽遠。

原文運結:https://www.facebook.com/thehousenews/posts/551166598320991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