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為警方處理元朗事件手法 向市民致歉

張建宗為警方處理元朗事件手法 向市民致歉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聯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於政府總部西翼大堂會見傳媒,張建宗稱如上訴委員會如維持原判,維持警方就明日(7月27日)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的決定,遊行即屬違法,呼籲市民不要以身試法。就日前元朗事件,張建宗指政府責無旁貸,願就警方處理手法向市民致歉。 

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林嘉泰及運輸署助理署長(新界)李艷芳,亦有出席記者會,對於遊行申請人表明無論上訴結果如何都堅持遊行,張建宗稱尊重上訴委員會決定,亦一直尊重和平集會遊行的權利,呼籲明日前往元朗的市民要守法,和平理性表達訴求,遠離衝擊,保護自己和身邊的人。

對於上周日(7月21日)晚元朗暴徒襲擊市民,張建宗稱襲擊者為「暴徒」,並承認警方的處理與市民期望有落差,市民要發聲譴責無法無天的行為,但他強調暴易暴不能解決問題,警方亦會嚴肅調查,至今已拘捕12人。

為抗議7月21日晩元朗的恐怖襲擊,市民明日(7月27日)發起「光復元朗」行動,不過元朗十八鄉主席程振明其後去信元朗警區,反對向周六的元朗遊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並聲稱如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一切嚴重後果將全部由警方負責,警方於7月25日發出禁止公眾集會及反對遊行通知。

(港台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