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武漢肺炎患者由南韓越界北上 金正恩宣布開城緊急狀態

疑似武漢肺炎患者由南韓越界北上 金正恩宣布開城緊急狀態


武漢肺炎在全球大爆發已經一段時間,一直報未見確診個案的北韓,近日首度出現疑似病例。


北韓官媒《朝中社》報道,開城市7月19日發生一宗非常事件,一名疑似病例3年前逃往南韓,近日非法逾越分界線返鄉。

經過多次檢查,發現該人屬疑似病例,現已採取徹底隔離措施,並全面調查掌握5日之內與他接觸過的所有對象和開城市人員,並進行檢驗檢測和隔離醫治。

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昨日(7月25日)在黨中央本部大樓召開了緊急擴大會議應對。領袖金正恩宣布該地區實施緊急狀態,將國家緊急防疫體系轉爲最大緊急體制,並闡明了黨中央下令特級警報的決心。

金正恩指示,全體與會者緊急採取措施,要求本部門本單位立即開展貫徹落實黨中央政治局決定的組織工作。

會議嚴厲批評了越境逃犯事件案發地區,部隊糟糕的警戒值勤情況,並決定由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分析案發地區管轄部隊的集中調查結果,適用嚴重處罰,並採取相應措施。

(朝中社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