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無意推「禁足令」 張建宗籲減少到街市

重申無意推「禁足令」 張建宗籲減少到街市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近日不少新增個案源頭不明,涉及範圍廣泛,同一時間出現多個社區感染群組,而且確診者背景多元,令追蹤接觸者及切斷傳播鏈的工作困難重重,情況令人憂慮。

張建宗在最新網誌提到,本港疫情一日不受控,市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都會面臨持續威脅,而社會、經濟和民生亦會受損。如疫情轉壞,特區政府會毫不猶豫果斷地採取更嚴厲的管控措施,進一步限制處所營業和減少市民出外的空間,然而,現階段政府無意推出「居家令」或「禁足令」,限制市民外出。

他指當前第三波疫情嚴重而急速,除了將確診和懷疑感染病人安排於醫院隔離治療外,抗疫的重要一環是安排有較高感染風險人士,包括與確診病人有密切接觸人士於檢疫中心接受強制檢疫。因此,政府正竭盡所能在短時間內增加檢疫中心單位數目。

他又呼籲市民務必盡量留在家中,減少社交接觸和外出用膳。市民應配合佩戴口罩的強制措施,保護自己及他人,並注重個人和環境衞生及勤洗手,更應暫停非必要的親友聚會或聚餐及減少到街市。由於不少確診個案涉及長者,他又呼籲需要關心身邊的長者,多詢問他們的健康狀況,並提醒他們做好防疫措施。

(圖片來源:張建宗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