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場》倒閉前曾與《華爾街日報》達成合作協議

《主場》倒閉前曾與《華爾街日報》達成合作協議



上周六(7月26日),香港網絡傳媒《主場新聞》突然結束營業,引起網民及主流傳媒熱議。雖然逝者已矣,但今天最新的消息指,美國著名報章《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原定於今天起進駐主場。若然成事,將會是本港新媒體發展的一大突破,因為它將會成為全港首個與外國傳統大型媒體合作的網媒機構。

有關合作主事人 Allen Ng,今天(7月29日)早上在其 Facebook 上載一張「華爾街日報正式登陸主場新聞」的圖片,並留言指《主場》與《華爾街日報》的合作計劃,早前已磋商兩個月,原定於今天啟動,不幸《主場》於上周六結束,令計劃胎死腹中。他又表示,自己的上司曾問及︰「如果只能和一家香港傳媒合作,你會選擇哪一家?」他毫不猶豫地說是《主場》,因為他認為無法找到一家具備同樣質素和願景的媒體。

不過,Allen Ng 並沒有提及《主場》與《華爾街日報》會以哪種形式合作,亦沒有公開有關合作涉及的金額及各種條件。不過,該圖於今天下午4點左右被刪除,原因不明。

《華爾街日報》隸屬美國杜瓊斯集團(Dow Jones)旗下,立場偏右,是全美國最具影響力的報章之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