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是國策

本土是國策


沒看 TVB 的《同根生》,因為從預告片可略知一二,估計看後谷氣,本土支持者不看也罷吧。肥佬黎擺明車馬,拒絕報道本土派的消息,但同時又不斷轉載網上熱傳的大陸人醜行作為新聞,報格相當精神分裂。到今天,香港主流媒體依然不敢支持本土,保衛香港人利益,已是令人痛心,但上綱上線,中傷港人,又把本土等同港獨實屬讓人遺憾。

在蝗蟲論剛面世時,一張蝗蟲禍港海報,給大陸網民瘋狂二次創作做不同城市的版本,分別推出廣州、,深圳、上海、北京版。雖說是諷刺港人,但心底裡這些大城市實質是十分排外,譬如北京、上海就像世仇,互相討厭,北京人覺得自己天朝腳下高人一等,上海人覺得自己有錢新潮,看不起北京人的土。

互相排斥的城市也包括重慶、成都,而此為歷史使然,重慶曾為國民黨政府之首府長達十數年,在共黨佔國後,重慶被歸納於四川省下,而當時大部份資源被調配到成都,使重慶發展受到嚴重影響,此為遠因;到後來,因為三峽工程,重慶升級到直轄市,經濟才又再次起飛。因此重慶人討厭成都,而成都覺得自己是省會,重慶剝出來後反而高自己半級,心裡也是不爽。這不只省市政府之間爭奪資源的矛盾,而是深入民間,不同城市人的互相排斥。

相互區隔在大陸也不是甚麼大了不的政策,大陸土內,雖說是自由流動,然而一線城市的戶口卻是十分難求,舉個例子要在北京落戶,比去香港還難,當然所謂人道的原因如子女投靠父母等還是有的,但效率出奇慢,想投資買樓拿戶籍,在2012年已經停辦,其他要不你是外企投資的高級管理人員,要不是中央或國務院直屬單位接收應屆畢業生,反正就是要控制進來的人口。北京大香港超過10倍,人口才兩千多萬,都在控制人口,小小香港竟然就門常開。

政府建制反對本土理所當然,因為中共殖民,溝淡港人是他們的目標,TVB 播毒劇洗腦也是想當然,一來已被統戰,二來 TVB 在國內觀眾不少;但香港泛民主派們,一有民主黨蔡狗為新移民舔腳傷害港人利益,二有金主肥佬明刀排拒本土,這究竟要支持他們多年的港人情何以堪。還迷信蘋果+泛民為港人求福祉的人,繼續門常開,讓大陸人進入你們吧。



(《同根生》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