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章竟然與黨唱反調?

李國章竟然與黨唱反調?



香港大學的副校長任命風波,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傳出因包庇「佔中」發起人戴耀廷令中聯辦與特區政府恨之入骨,於是透過校務聯員會阻礙對陳的任命。繼而發生昨晚一眾港大生與校友衝擊校務委員會會議,要求立即處理副校長任命的事件。過程中除了發生盧寵茂與超自然力量接觸下突然倒地的全城洗版靈異事件外,另一校委李國章亦批評學生行為猶如「文化大革命」,作為香港最高學府的學生亦無法無天等等。

港大校務委員會原是英治時代的產物,由港督任命當中的委員,時至今日此權力不幸亦當然地落入了梁匪振英為首的港共政權手上。但平心而論,這個行外帶行內的校務委員會,架空港大校長部分人事任免權力的制度已不是什麼新聞,英治時代,尤其是1967年香港左派響應中國文革而發動暴亂後,英國人為免中共滲透學界,而設計了這種連英國大學本身都沒有的制度,作為必要時期的手段。

我說這是「必要手段」,是因為英國是個講道理的政權,除非走個極左土共副校長出來高呼「反英抗暴」,否則現實中,英國人從來亦絕少干涉港大校務,因為擁有這樣的權力,亦不代表一定要行使。不幸的是,當現在任命委員的人都是土共的時候,又如何阻止港大的人事任命並,非按照土共的喜好呢?尤其以土共什麼都要管、只有無限放任權力而不會自我約束的政治文化,那怕不斷有人安撫說校務委員會的決定沒有政治因素。但有點記性的港人,或許會記得差不多兩年前,港大發生任命英藉校長馬斐森的爭議,形體大師盧寵茂是如何撲出來作出怎樣的說詞時。種種因素結合起來,引起港大生和大眾的猜疑,亦不過分。

由此可見,港大校務委員會當初的成立與文革根本有密切關係,就是為了預防這班文革餘毒淫亂後宮,干涉學術自由。現在連當年的「港版紅衛兵」前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都會因為土共的內部鬥爭而「被搞」,有你李國章的好兄弟梁匪權傾朝野,連其主子之一的中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都在月初會面時,對它予以「高度肯定、十分滿意」的評價。「文化大革命」、「港版紅衛兵」這些雞毛蒜皮、蝦兵蟹將,你老哥又有什麼要擔心呢?你不信任你國家的決定嗎?

要擔心的,反而是李國章你老哥自己。要記得你老頂習總近平曾經說過:「不能用改革開放後30年否定前30年。」一錘定音地表示:「兩個歷史時期本質上都是中共黨領導人民進行社會主義建設的實踐探索。兩個時期雖有差別,但決不能彼此割裂和對立。」可見,當代中共領導層是認為廣大中國人是應該對文化大革命作正面肯定。

現在李國章你老哥,竟然借港大事件借題發揮,暗地裡試圖妖魔化受黨肯定的文化大革命。你到底是什麼居心?你是不是外國反華勢力?你是不是中國人?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