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荔枝角有人不滿抗疫措施 煽動其他在囚人士情緒

懲教署:荔枝角有人不滿抗疫措施 煽動其他在囚人士情緒


懲教署表示,荔枝角收押所近日接獲情報,得悉部分在囚人士不滿管方加強抗疫措施,例如加強清潔次數及強制在囚人士佩戴口罩等,計劃煽動其他在囚人士參與集體行動對抗管方,管方隨即監察目標人物的活動情況。

今日(7月29日)上午10時15分,當30名5B活動室的在囚人士前往球場途中,其中一名目標人物突然離開大隊,企圖前往另一個活動室聯絡其他在囚人士,在場職員見狀立即制止。此時有另外5名5B活動室的在囚人士亦衝前聯同該目標人物一同指罵職員,出言挑釁,其他在囚人士亦起哄。其後,增援職員迅速到場將涉事6名在囚人士隔離及進行調查。

情報顯示,目標人物企圖利用是次事件煽動在囚人士的情緒。經評估及部署後,署方立即增派區域應變隊、支援隊伍及警衛犬隊,支援荔枝角收押所,搜查目標地點及人物,將另外10名懷疑參與非法活動的在囚人士隔離調查。

行動仍在進行中,署方會密切監察事態發展及相關在囚人士活動。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