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間

高手在民間



吳姓女示威者三月參與「光復元朗」的反水貨走私行動,爆發衝突期間,吳姓女示威者被在場警員的肢體動作弄至血流披面。但早前卻被反控襲警,裁判官陳碧橋指吳姓女示威以胸部襲擊警員罪成,判入獄三個月十五天。

是次裁決,直接證明了現今香港實在非常危險,原來不少武林高手一直虎伏於民間,廣大在機鋪成長打King Fight的8、90年代青年,聞名已久的二階堂紅丸絕技「奶波拳」,竟然會無聲無息地出現在元朗鬧市,震驚十三億人,很明顯裁判官陳碧橋本身一定是武林中人,才能洞悉吳姓女示威暗藏的恨毒,還香港警察一個清白。

事實上裁判官陳碧橋在判刑後曾表示他曾因為是次案件而受到威嚇,令他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卻・為・了・正・義!(BGM:掌聲)沒有被憤怒與恐懼沖昏頭腦,左右了量刑判斷,如此勇氣,驚天地、泣鬼神,全民為之動容。其實陳法官亦不必擔心,尤幸香港尚有不少俠義之士效力警隊,為社會維持正義。最佳例子莫過於去年在旺角街頭使出失傳已久「打狗棍」的豬俠朱經緯,其登峰造極、爐火純青的武學絕藝,完全不將一眾垃圾廢青視作人類的亂棍狂野揮舞,打狗般打,如此英雄豪傑,令他一直都是警界與市民的共同熱話,拉近兩者的關係,居功至偉。

可惜,所謂大化有四,像朱SIR這樣的俠警,和陳碧橋這樣聰慧嚴明的好官,亦總有離開我們的一日。市民還是應該自學一招半式,危急關頭都能夠自保,冷不提防地要應付「奶波拳」此等凶險武術。數月前Street Fighter V重現江湖,加上世途險惡,香港社會愈趨荒謬,重燃起筆者重練「席席BIRD極」的決心,不能防身,起碼都能強身健體吧。

(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