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協戶獲免租兩個月 抵銷未來兩年租金加幅

房協戶獲免租兩個月 抵銷未來兩年租金加幅


房協宣布,考慮到目前的經濟情況及租戶的負擔能力,將於2020年10月及2021年10月,為所有出租屋邨租戶提供共兩個月的租金寬免,以抵銷按其既定的租金檢討機制而調整的2020至2022年度租金加幅。
 
按既定的租金檢討機制,房協轄下20個出租屋邨的租金,將於今年10月1日起上調8%,新租金會維持至2022年9月30日,出租單位的平均月租將約為2,321元。房協預計出租屋邨的營運賬目將繼續錄得虧損。
 
房協表示,是次兩個月的租金寬免安排完全抵銷租金上調的幅度,租戶在未來兩年的總租金支出將不高於目前水平,有關的安排已平衡居民的負擔能力及房協屋邨營運的持續發展。兩個月的租金寛免將令房協少收超過1.5億元。
 
房協早前亦為出租屋邨租戶推出多項紓困措施,包括暫緩今年4月至9月的租金調整。另外,配合政府為房協甲類屋邨租戶代繳合共兩個月租金的安排,房協亦先後在今年1月及7月為轄下乙類屋邨租戶提供三分之二的租金減免。暫緩租金調整及租金減免的措施涉及金額共4200萬元。

(圖片來源:Chong Fat|CC BY SA 3.0)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