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以胸襲警回響大是性別問題 涂謹申:男人用心口撞人就容易啲接受

稱以胸襲警回響大是性別問題 涂謹申:男人用心口撞人就容易啲接受



暫委裁判官陳碧橋昨日(7月30日)裁定「光復元朗」示威者吳麗英「以胸襲警」罪成,判囚3個半月,公眾隨即譁然,引法了一連串討論。本身是執業律師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今日早上接受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訪問,他指出襲擊是不獲同意之下侵犯另一人,最緊要是有沒有意圖用身體撞向一個不同意你接觸的人。

當被問到「以胸襲警」是否有機會出現,以及「掂一掂」是否構成襲擊時,涂謹申回答稱:「係......不過當然啦,如果你真係掂一掂,就要睇證供。」涂又指從法律角度看,身體任何一部分都可以襲擊。

對於今次事件回響極大,涂謹申認為是性別問題,他舉例指「如果係一個男人,你去用心口好大力咁撞埋去一個女士嗰度,或者另一個男人嗰度,可能呢,就容易啲接受」,不過今次是女士,但從法律角度並無分男女,最緊要是否有意識用身體「有意撞埋去」。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