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政治風暴組織精密隱蔽 董建華稱幕後推手或是台灣美國

形容政治風暴組織精密隱蔽 董建華稱幕後推手或是台灣美國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今日(7月31日)在團結香港基金午餐會時致辭,指香港正面對一個前所未有的風暴襲擊。

董建華認為,引致這次風暴的主因,雖然是由《逃犯條例》而起,但隨著政府停止修例,事件應該告一段落,但事態發展到現今,沒有好轉,情況反而進一步惡化。

董建華表示,細心觀察今次政治風暴提升之快速、規模之龐大,組織似是鬆散而實在是精密隱蔽,與過去的群眾運動明顯不同,認為有理由令人相信,風暴有幕後推手,也可能與外來勢力介入有關,種種跡象指向台灣以及美國。

他指香港的特殊地位,都被別有用心的外國政客和反華勢力視為樂土,他們利用香港與中國的制度差異,煽動港人的恐共情緒,破壞中國與香港的關係,認為他們的根本目的,就是要令香港變成國際博弈的戰場,令香港變成反抗北京的基地,作為牽制中國的棋子。他強調作為香港人,絕對不能被他人利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