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首宗國安法案件經過公平審訊 港府斥美歐官員言論不負責任

指首宗國安法案件經過公平審訊 港府斥美歐官員言論不負責任


首宗國安法案件昨日判刑,24歲被告判監9年。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發言人認為,《香港國安法》被用作扼殺香港的政治多元化、人權和政治自由。美國國務院就指,對中方將國安法作為一種政治武器,來壓制香港異見聲音,以及人民基本權利和自由深表關切。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7月31日)發聲明,對美國國務院和歐盟處理外交與安全政策的官員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表示極度遺憾和失望。
  
發言人表示,美國和歐盟官員公然踐踏香港的司法優勢的言論,與他們一貫出於政治動機干預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區內部事務的行徑同出一轍,對此表示極度遺憾,並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在有關案件中,被告人是經過由三位高等法院法官負責審理、過程公平和公開的審訊後才被定罪,案情和法庭就量刑所作的考慮均清楚列明在書面判詞中,而在香港公開和透明的司法制度下,所有人都能看到判詞內容;遺憾的是,有關外國官員對這一切均置之不理。
  
發言人又稱,自《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美國及歐盟官員在毫無證據及基礎下,一而再地指控這部重要的法律在香港被濫用,對此感到震驚。發言人認為他們對香港事務的無理立場,清楚地顯示出他們的傲慢和雙重標準。
  
發言人促請美國和歐盟當局尊重法治,不要試圖影響本港法庭行使其獨立司法權;發言人又警告,它們輕蔑的行為將損害與香港特區在多個彼此有共同關注和利益的範疇上的雙邊或多邊關係。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