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置身於地獄,為何還渴望尚在人間?

明明置身於地獄,為何還渴望尚在人間?





香港鉛水風波令到廣大市民極為關注,很多出事地方都是由中國承辦商負責,也是其中一項令人擔心的主因。其間高官及衛生署代表不斷說出謬論,叫人去飲樽裝水,又說只是間中飲用食水則無事,而水務署又扭曲世衛驗水指引,他們這些行為都令民怨繼續升溫。而政府增加派發樽裝水給居民,他們又真的會減少了怒火,乖乖地去繼續上班上學。你問他們知道問題的嚴重程度嗎?他們是知道的。但為何都是這樣?因為他們知道暫時有「解決」的方法了,而餘下的等待政府慢慢改善就行了。

當林鄭歡天喜地去對公眾說暫時無太大問題,但TVB就只是去找一個家庭去驗食水含鉛量,就出事了。當然政府粉飾太平是必定的,但肯定的是,有些家庭都是無積極去檢驗自己的血含鉛量,為甚麼?就是永遠都渴望自己是被神守護的一群,認為有事都是別人的,不會涉及到自己。



近日,中國發生了令人心寒的「電梯食人」事件,面對現時很多工程都是由中國承辦商負責的香港,這使到香港人不斷查找近年有關電梯的事故。而且造了一幅圖說根據「專業人士」所講,只要怎樣怎樣做就比較安全,希望大家「自求多福」,當然不負期望,有幾萬人轉載告知親朋。他們就和受鉛水事件牽連的居民一樣,自以為找到了一個「暫時解決」的方法,只要慢慢去等待,當局都是會慢慢去處理問題的,不用星斗市民去操心的。

這些人都似雨傘革命期間,那班目擊警察瘋狂打人都依然深信「警察是朋友」的人一樣,認為這個年代有誰不是艱苦呢?只要為對方想一想和自退一步,問題紛爭就會逐漸解決。但現實就是如此,你往往退一步,對方就會進十步;你不去說出問題,對方就會視而不見。我們不是沒有忍讓過,但結果如何?我們也見證過很多次。

但就是有人是明明置身於地獄了,不過都渴望尚在人間,認為前路還是有希望的。這些叫正能量嗎?不是,只是不願去面對現實,而且想拉著其它人陪葬。香港人,就是等待被毀滅的人群,預定結果都是死路一條。可能你會問:「既然死路一條,那為何不去繼續沉睡?」,沒錯,甚麼憂慮都沒有就死去,也可能是能夠留下安祥的,但這不是一個好結局。

人是求生的,即使前路不通也想強行求路。正如先前所說,香港人正被毀滅,不過即使整個世界都想你死,又如何?只要你不甘心,哪怕逆天而行?但如想在死劫之中求生,首先要認清現實,這地方確實是一個地獄。

作者面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ernerhk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