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延後立法會選舉符公眾利益 張建宗:絕無政治考慮

重申延後立法會選舉符公眾利益 張建宗:絕無政治考慮


政府上周五宣布押後立法會換屆選舉,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形容為非常艱難的決定,但為了遏止疫情,公共安全和保障市民健康,並確保選舉在公開、公平情況下進行,他指決定是必須的,亦是從香港公共健康實際情況出發,實事求是,符合公眾利益,絕無政治考慮。


張建宗在最新網誌提到,雖然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但對於早前選舉主任就選舉部分獲提名人士提名無效的決定,特區政府是認同和支持。他指選舉主任是嚴格按照《基本法》、相關法例及法律意見,依法履行職務,處理立法會選舉事宜。

張建宗又稱,政府明白全日禁止堂食的措施,對上班的僱員確實帶來困難和不便,希望市民諒解。

他指現正實施的社交距離措施,已盡量平衡整體社會的最大利益。政府會繼續密切監察疫情的發展,聽取專家意見,檢視防疫措施的成效,適時調整策略。市民亦要時刻保持「防疫意志」,堅守社交距離,減少外出,並配合佩戴口罩的強制措施。

(圖片來源:張建宗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