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慢煮豬扒配菠蘿辣椒汁

嘉慧食譜:慢煮豬扒配菠蘿辣椒汁


今次都是用慢煮棒煮豬扒,上一次是用西式醬料、西方的味道,今次用亞洲的醬料、熱帶的味道,用豉油和魚露加上菠蘿和Jalapeno辣椒,做出惹味的豬扒,在炎熱的夏日是不錯的選擇呢。 

材料:
瘦豬扒5件
菠蘿1/4個
Jalapeno辣椒1個
百里香1棵
蒜頭1粒
黑椒少許
魚露1匙
生抽2匙
蜜糖2茶匙



做法:
(1)將豬扒洗淨,用廚房紙印乾水份,用刀背打拍兩面至肉鬆軟備用。
(2)將菠蘿削皮,切片,蒜頭去皮切粒,Jalapeno辣椒去籽切粒。
(3)在盤內放入豬扒,將蒜頭、黑椒、魚露、生抽加入並和豬扒拌勻,醃一陣。
(4)將(3)的豬扒,加入菠蘿、Jalapeno辣椒和百里香放入真空或密實袋,用真空機將袋抽真空或用一盤水將袋逼出空氣,將袋收口。
(5)慢煮棒安放好在煲中,加入清水,將慢煮棒調夠至所需溫度:145度華氏/63度攝氏,浸煮50分鐘。
(6)煮好後將豬扒夾出,用廚房紙印乾豬扒水份,放入鑊中用火煎至金黃即可上碟。
(7)將真空袋中的汁放在煎完豬扒的鑊加熱,煮至滾後載起菠蘿、Jalapeno辣椒上碟,轉小火煮至收汁一半成為止,加入蜜糖,拌勻,自行試味和調整即可淋在豬扒上供食。

筆記:
*食得辣可以保留辣椒籽
*魚露和生抽比例是1:2,1匙的意思是一隻匙羹為單位,自行加減
*因用瘦豬扒的關係,而且薄身,我煮了一小時略嫌太熟使質地霉霉地,所以調夠至50分鐘
*菠蘿不用煮太耐,夠熱就可以上碟
*煮好的豬扒要即時從慢煮棒攞出來,並要打開袋攞出來,因為餘溫會煮至過熟或燜至豬扒肉質變霉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130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慢煮豬扒配菠蘿辣椒汁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130/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