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揚言「集體營救」吳亦凡 網信辦廣電總局加強管理及整治

網民揚言「集體營救」吳亦凡 網信辦廣電總局加強管理及整治


藝人吳亦凡早前因涉嫌強姦而被公安刑事拘留,有網民揚言要「集體營救」,引起政府注意。

中國媒體日前報道,近日涉嫌犯案被刑事拘留的紅星吳亦凡,指出再次暴露不良粉絲文化的惡劣影響。

報道又指出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網信辦)已深入清理涉粉絲群體違法、違規及不良資訊,並整治不良粉絲文化亂象,累計清理負面有害資訊逾十五萬條,處置違規帳號四千幾個,關閉問題群組近千五個,解散不良話題814個,又把近四十款涉嫌集資引流的小程式攔截及下架。

同時,網信辦將督促網站平台,升級管理策略,逐步壓縮粉絲群體非理性追星空間。並會加強規範網上涉及明星的訊息、強化帳號管理、完善打擊機制、探索建立粉絲引導機制等方法,以長效整治及規範粉絲文化。 

至於國家廣電總局,會展開為期一個月的網絡綜藝節目專項排查整治,並下發管理通知,要求嚴格控制偶像養成類節目,重點加強選秀類網絡綜藝節目管理、嚴格控制投票環節設置,堅決控制追星炒星、泛娛樂化等不良傾向,以及流量至上、拜金主義等畸形價值觀。

(圖片來源:吳亦凡《6》MV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