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差異?擺明是尋釁滋事!

文化差異?擺明是尋釁滋事!


自從《南方都市報》鼓勵大陸人到香港公眾泳池游泳,香港泳池負荷大增,兼引發連串衛生問題。高官蘇錦樑早前將大陸遊客神憎鬼厭的行為美化為「文化差異」,但在小妹看來,這些大陸遊客擺明是來尋釁滋事的,因為不論怎樣看,他們的惡行都不能用無心之失來解釋。他們絕對是有心去踐踏香港人的規則,欺侮香港人良善。

他們明明看見大小告示,圖文並茂地寫明「不准飲食」、「有痾嘔症狀請勿游泳」、「暢泳前穿泳裝」,但仍然可以視若無睹,連薯片、滷味也敢帶進泳池吃。明知故犯,這不是故意挑釁是甚麼?

最令香港人難以忍受的,是他們竟敢在泳池範圍大便或者縱容小孩這樣做。「小孩子不能忍嘛!」他們最喜歡用這句做擋箭牌,但是香港人也會帶小孩游泳,習泳班甚至會一次帶十多二十個香港小孩進泳池,他們卻不會在泳池隨意大便。難道大陸小孩的肛門特別鬆弛嗎?在西洋菜街隨地排便他們說找不到洗手間,那在公眾泳池呢?從更衣室出泳池的路上就有很大的洗手間,沒有藉口說看不見、找不到了吧?

大陸遊客的種種劣行中,真的想不到比在泳池大便更缺德的了。在街上大便,他們尚且狡辯,反駁斥責他們的路人厚多士,我大便又怎樣?你們小心看路,不踩上去就行了。但是在泳池呢?百多二百人共享同一泳池的池水,即使他們拉在池邊,在池水沖刷之下,穢物還是會污染池水,更甚者還會被沖進池水中飄浮。其他泳客甚至是他們自己,愉快地暢泳的時候,卻發現手腳碰到糞便,那是多麼嘔心的事?去他媽的「文化差異」!換了在他們自己家中的浴缸,難道他們會一邊浸浴一邊大便嗎?

這種自私自利、妄顧他人的大陸遊客,仗著一副「老子偏要在泳池吃東西和排泄,你們香港人奈得我何?」的態度來尋釁滋事,把香港的公眾泳池搞得污煙瘴氣,連香港人在盛夏嬉水的小樂趣也要剝奪。對付這種蔑視規則的人,必定要用強硬手段;我們好言相勸也勸到口臭了,他們幾時有聽過入耳?

今天港九拯溺員工會發動罷工,抗議大陸遊客的行為令他們工作量大增。雖然救生員罷工會令香港市民也不能享用泳池,但是在香港政府對大陸遊客的影響坐視不理,任由香港市民自生自滅的情況下,用強硬手段逼迫政府正視問題,是逼不得已的做法。希望是次罷工能推動政府作出對策,將昔日的公眾泳池歸還給香港人。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