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五十六集.入伙怪事

百鬼夜吟.第五十六集.入伙怪事


阿正在新界租了一個村屋頂樓連天台的單位,價錢比同區市價略低。他也聽說過如果租樓遇上比同區單位便宜的租金,這間屋可能曾經發生過不幸事,不過他自命大膽,還說:「最怕係窮啫!瞓街唔恐怖過住凶宅?」所以,他也租下了這單位。
裝修過後,新居入伙,他邀請了中學時期的好友到他的家,燒烤打麻雀玩樂一下。

下午四時左右,平仔、阿彩、阿冰與阿翹,一行四人就到阿正的家去。

「開門呀!開門呀!」四人在阿正家門前大叫大嚷。屋內,阿正似在忙中,不斷回應說:「得喇!得喇!等等啦!」突然,四人感到樓梯間一陣寒意,不其然一同回望樓梯下面。

一個老伯伯說:「你們可以靜一些嗎?」四人同聲:「唔好意思!」這時,阿正打開門招呼他們入屋,四人蜂涌入內,又再大叫大嚷起來。

阿正說:「你們打住麻雀先啦!我準備好今晚燒烤的食物,再來加入。」

四人也不待阿正說完,已經迅速開了枱。

一開始,阿冰坐了東位起莊,就一局天胡,大家起哄笑說:「嘩!妳出老千呀?」可是,大家說這個笑話漸漸笑不出來,因為阿冰在接下來又食了地胡、大三元、十三么、九子連環等等奇牌,而且,還是不斷冧莊,還是開首的東圈東局。
當大家都嘖嘖稱奇的時候,四人可能是同一時間,在腦海裡浮現了一張面孔,大家面面相覷,好像知道對方也見到同一畫面一樣,一同立即收拾麻雀。

當大家在大廳內鴉雀無聲,阿正在廚房走出來,看見四人已收拾麻雀,笑說:「才六點,已經不打了嗎?」
平仔說:「吖,你有甚麼影碟嗎?我們想睇戲了。」
阿彩說:「是啊!不打了。」然後,阿翹就走近電視櫃去,說:「影碟放在這裡嗎?」

雖然,阿正見大家神色有點奇怪,卻不以為意,說:「是,在這裡。呃,燒烤食物也差不多了,一起拿上天台吧。」阿冰立即走入廚房去拿食物。

日落後,五人都上了天台燒烤,氣氛有點怪異,但大家也沒說出來,每人一罐啤酒就大口大口地喝。

突然,平仔不斷說:「我很餓……」然後,徒手拿起未燒過的雞肉、豬肉,塞到口中。
阿翹望見平仔的厭惡舉動,作嘔起來,說:「怎可以生食的?」
其他人也看得神色難看。

發生了這一連串詭異事情,阿彩說:「難道是剛才的老伯?」阿正奇道:「甚麼老伯?」
阿彩答:「我們剛才入來之前,下一層樓梯有個老伯。」
阿正大驚,說:「不可能!這棟村屋,暫時得我入住,下面兩層都未有人搬入去的。」
阿翹如夢初醒,說:「阿正,今日你入伙,有沒有拜神?」
阿正說:「沒有!」
阿翹說:「原來這樣!你們現在制止平仔繼續食那些生肉,阿彩陪我出去,買些拜神的東西回來吧。」接著,大家將平仔制服,收起所有食物,阿翹和阿彩就離開了。

一個鐘左右,阿翹和阿彩順利買了拜神的物品回來,然後教阿正如何去拜。

拜過神之後,平仔立即不停嘔出剛才吃下的生肉,然後像很累地睡了。大家見到好像已經沒事了,也再繼續燒烤起來,不過他們也不敢再「嘈喧巴閉」了。深夜前,平仔也醒來,似乎也沒事了,四人就一起離開阿正的家。

離開時,平仔說:「我很餓……」三人先是嚇了一跳,然後失笑。阿翹說:「誰叫你一開始就狂飲酒?」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