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中國球員種族歧視 申花射手丹巴巴亞發火

疑遭中國球員種族歧視 申花射手丹巴巴亞發火


中超賽場周六發生懷疑種族歧視風波,上海申花1:1作客打和長春亞泰的比賽中,曾在英超搵食的申花射手丹巴巴亞,疑遭對方的中國球員以種族歧視言語侮辱,因而大怒。

事發於下半場77分鐘,塞內加爾射手丹巴巴亞與對方中場張力口角,即使比賽結束之後,這位曾效力車路士及紐卡素的前鋒仍然未能息怒,據了解他當時聽到張力反覆向他說「You Black」。

賽後申花教練吳金貴表示,丹巴巴亞加入申花兩年來,從來是一個兢兢業業,戰術風格和人品都非常出色,但是他今天很憤怒,在場上也安慰了他。教練指後來了解到亞泰隊員對他有侮辱性的語言,強調國際上一直強調不能對黑人運動員有侮辱性言語。

吳金貴又指中超賽場上有很多不同膚色球員,應該尊重對手,在這個方面不能有歧視。

申花賽後於微博貼圖,指「Say No To Racism」(向歧視說不),聲援丹巴巴亞。

丹巴巴亞在中超賽場都算多災多難,在2016年7月,他硬接了前中國國腳孫祥一招,導致恐怖斷腳,之後他曾轉戰土耳其聯賽,到今夏又再重返中超。
(網上片段及申花微博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