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指冰島為世界足球傳奇 香港派青年交流取經

張建宗指冰島為世界足球傳奇 香港派青年交流取經


今日(8月5日)為「全民運動日」,康文署免費開放轄下多項收費康樂設施,並在18區的指定體育館舉辦免費康體活動。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最新的網誌提到,會有本地的足球小將,將遠赴冰島接受訓練。

張建宗表示,明天將會出席「We Like HK 京港青年 園夢冰島 足球交流團2018」的授旗儀式,他指為提升港中足球水平,香港及北京足球總會將安排兩地青年前往在國際足球比賽表現出色的冰島,接受訓練及交流。他認為冰島是世界足球的傳奇,本港青年能夠到冰島「取經」,實在是難得的機會。

網誌提到,冰島全國人口只有30多萬,與油尖旺區的居住人口相若,但在世界足球排名頗高。冰島足球國家隊於2016年歷史性闖入歐洲國家盃半準決賽,亦在今年俄羅斯世界盃比賽歷史性首次躋身決賽周,成為歷來晉級世界盃決賽周中人口最少的國家,令人眼前一亮,他認為這驕人成績絕非靠幸運得來。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