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港府近10年撥款逾3億元 支持推動本地足球發展

張建宗:港府近10年撥款逾3億元 支持推動本地足球發展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8月6日)下午出席足球發展伙伴計劃活動,他在「京港青年 圓夢冰島 足球交流團」授旗儀式上表示,特區政府在過去10年支持推動本地足球發展的整體撥款超過3億元。

張建宗表示,自2008年,當局已為香港足球的長遠發展進行研究,並於2011至12年度起,先後透過「鳳凰計劃」及「五年策略計劃」,每年向香港足球總會提供2,000萬元或以上的特別撥款,資助足總逐步重整其架構、成立職業聯賽、改善足球場地、推動青少年、女子及五人足球發展計劃、加強裁判員和教練培訓及體育運動科學支援等,為香港的足球發展作出長遠的規劃。康文署每年亦透過「體育資助計劃」為足總提供恆常資助,進行代表隊訓練、體育訓練計劃、學校體育推廣計劃及培訓工作人員,2018至19年度資助額超過1,980萬元。

張建宗指,今次活動提供一個機會,讓京港兩隊青少年足球員能夠有機會前往冰島,與當地球員一起接受足球培訓、切磋球技及進行比賽。他指冰島僅有30多萬人口,氣候嚴寒,戶外運動僅能在短暫夏季開展,但冰島球員憑藉堅毅務實、無所畏懼的精神創出歷史佳績,成為歷來晉級世界盃決賽圈中人口最少的國家,這實在是活生生的「勵志篇」。

他希望參與活動的足球小將,在過程中發揮不屈不撓的精神,爭取機會多與冰島青年球員和教練交流,體驗當地獨特的制度和文化,全情投入足球訓練,提升足球水平。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