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為入住宿舍外傭派口罩 免費提供一次病毒檢測

政府將為入住宿舍外傭派口罩 免費提供一次病毒檢測


政府今日(8月6日)宣布,即將推出一系列措施,以減低入住職業介紹所住宿設施的外籍家庭傭工的健康風險及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在社區傳播的機會。
  
政府發言人表示,鑑於本港疫情持續嚴峻,為加強防疫抗疫工作,政府已經決定為不同較高風險群組安排病毒檢測,以保障公眾健康。政府將會擴大檢測範圍至入住職業介紹所住宿設施的外傭,為有關外傭安排由檢測承辦商(Prenetics Limited)提供的一次過免費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服務。
  
檢測承辦商將負責提供一站式採樣及檢測服務。檢測承辦商會於短期內派員到提供外傭職業介紹服務的持牌職業介紹所派發樣本瓶予入住職業介紹所住宿設施的外傭,以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並會於隨後一至兩日收回樣本進行檢測。檢測結果呈陽性的個案會即時轉交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檢測承辦商會與勞工處緊密合作,根據職業介紹所住宿設施的入住人數、人手資源等釐定先後次序。
  
此外,為加強對相關外傭的保障,政府會在2020年8月8日至10日,經由提供外傭職業介紹服務的持牌職業介紹所,向入住職業介紹所住宿設施的外傭派發口罩。入境事務處亦會盡快處理外傭在僱傭合約屆滿後在港轉換僱主的申請,以縮短外傭須入住職業介紹所住宿設施的時間。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