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酒店的士推出兩星期 約6000抵港人士乘搭

檢疫酒店的士推出兩星期 約6000抵港人士乘搭


隨着從外地抵港人數增多,由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的點對點交通服務需求亦有所上升。為配合需要,運輸及物流局由7月25日起以試辦形式安排100輛的士,為機場抵港人士提供免費專車以外的自費的士服務,前往指定檢疫酒店,便利有需要的人士。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在最新網誌提及,這項的士服務推出至今快將兩星期,運作大致暢順。截至昨日(8月5日),已有約6,000名抵港人士使用這項服務由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

林世雄表示,政府已為指定檢疫酒店的士營辦商和司機提供防疫抗疫指引,司機須穿上防疫裝備,包括口罩、防護衣等,並須在完成每程後徹底清潔和消毒車輛。當局亦聽到的士司機的意見,為的士司機增設有冷氣設備的休憩位置,好讓他們在等候乘客時歇息,以防中暑。

雖然服務得到市民認同,但林世雄稱不會自滿,一定會繼續不斷提升為抗疫而設的士服務。目前,該100輛的士只可以接載抵港人士由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不會接載乘客往其他地方或接載其他乘客,有關的士在車身顯眼位置張貼特定標記,供市民識別。當局計劃在短期內更新有關標記,令市民更易分辨有關服務。

(圖片來源:林世雄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