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全民今明兩日須做快測及申報

澳門全民今明兩日須做快測及申報


因應澳門及鄰近地區的新冠病毒疫情的變化,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決定,全澳居民須於今明兩日(8月7和8日)每天各進行1次快速抗原檢測。而在參與重點區域核酸檢測前已進行快速抗原檢測的人士,今日則毋須重複進行1次快速抗原檢測。

應變協調中心提醒,居民今明兩日每天必須完成1次快速抗原檢測及申報,否則澳門健康碼會於翌日零時轉黃碼,須於已轉黃碼的當天補回快速抗原檢測及申報,才可轉回綠碼。若已按要求完成快速抗原檢測,而澳門健康碼被轉為黃碼人士,可到新冠肺炎防疫事宜查詢和求助平台申請解除黃碼。

若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除在澳門健康碼作出申報外,不論是否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等不適,須儘快召喚救護車前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接受核酸檢測。此外,任何人士如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本人及其同住人都不能外出,當局將會統一安排進行核酸檢測。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