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宜煲劇

八月,宜煲劇

盛夏熱辣辣,今個月有三部新劇,一部回歸劇,同樣值得留意。

種族問題成為全球熱話,觸覺敏感的影視界自當以作品回應,8月初上架的全新迷你劇《The Good Lord Bird》就是其中一部。故事改編自美國作家兼音樂家James Mcbride,以虛構人物呈現真實歷史的同名小說,用第一身倒敘形式講述十九世紀中葉,年輕黑奴Onion(Joshua Caleb Johnson飾)眼中的廢奴運動領袖John Brown(Ethan Hawke飾)。他們多次發動武裝起義,1859年於西維珍尼亞州Harpers Ferry一役,John Brown與同黨被先擒後殺,但卻成為了引發南北戰爭的導火線之一。這部迷你劇由《國定殺戮日》系列、《逃出絕命鎮》的Blumhouse Productions製作,喜愛歷史劇的觀眾不容錯過。

如果「波係圓嘅」代表「甚麼都有可能發生」,那麼零經驗的教練,能夠勝任英國足球隊的教練嗎?說的是Apple TV+新劇《Ted Lasso》。由《Saturday Night Live》男星Jason Sudeikis飾演毫無經驗卻受僱於英超球隊熱刺的美籍足球教練Ted Lasso,最初於NBC體育頻道2013年及2014年英超宣傳片中亮相搞氣氛,2019年獲Apple TV+相中並拍成劇集,Sudeikis身兼三職:編劇、監製及擔綱演出,今次Ted Lasso雖不再於熱刺「執教」,但仍以發放笑彈為己任,務求令大家笑到碌地!

「Black Lives Matter」不單是口號,更是劇情主軸。說的是HBO新劇《Lovecraft Country》。由《訪.嚇》編導Jordan Peele的製作公司Monkey Paw Productions,與J.J. Abrams製作公司Bad Robot合作的《Lovecraft Country》日前直接被HBO預訂成季。改編自美國驚慄小說作家Matt Ruff的同名小說,講述1950年代,年輕的非裔美國男子Atticus Black父親離奇失蹤,於是與好友Letitia及叔叔George展開尋父之旅,一路上他們必須面對來自白人的歧視及攻擊,以及邪靈的恐怖威脅 ......

月底則有回歸劇《Lucifer》。在第四季結尾,Lucifer為了阻止兄長之子Charlie取代自己在地獄的地位,於是告別人間返回地獄;為何又會在第五季再次於人世現身,他與Chloe和Eva的感情線又如何解決?今季有《24》男星Dennis Haysbert演出上帝一角,並與將與一對兒子(Lucifer和Amenadiel)團聚。自從Netflix接手被FOX電視台腰斬的《Lucifer》後,此劇人氣急升,第五季本來只有十集,現已添至十六集,分兩次上架;另外,原本預第五季埋尾,最後又添食第六季!

煲劇煲到肚仔餓?即到「熱血marketplace」買定啲食物,就可以邊睇邊享受美食!
The Good Lord Bird
Showtime
上架日期:8月8日
Ted Lasso
Apple TV+
上架日期:8月14日
Lovecraft Country
HBO
上架日期:8月16日
Lucifer
Netflix
上架日期:8月21日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84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