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美方官員「辦事粗疏」搞錯住址 林鄭稱可主動註銷訪美簽證

嘲美方官員「辦事粗疏」搞錯住址 林鄭稱可主動註銷訪美簽證


特首林鄭月娥被美國納入制裁名單之後,首次於個人Facebook回應事件,稱自己訪美簽證有效期是到2026年,指自己既然並不嚮往到這個國家,看來也可主動註銷了。

美國公布制裁的名單的同時,亦公布了有關人士的個人資料,包括地址,身份證號碼,林鄭提到,美方公布她的住址是山頂白加道的Victoria House,即政務司司長的官邸,她反問負責的美國官員,是否連她住在禮賓府也不知道,此外,對於部分官員的特區護照號碼未被披露,林鄭又反問「難道我的同事連特區護照也没有嗎?」,她形容此情況是「辦事粗疏」,令她想起當年美國政府向特區政府提出要引渡斯諾登(Edward Snowden),但交來的文件把他的全名都攪錯了。

林鄭相信,負責的美國官員是用了她2016年6月以政務司司長身份訪問美國時申請入境簽證時的資料,忘記更新,而護照號碼被披露的同事,可能是近年都沒有申請訪美簽證。她指若果推測準確,把因申請簽證的個人資料交給財政部門作入境以外的用途,有否違反人權的保障,值得商榷。

(圖片來源:林鄭fb)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