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領事遭左報起底 美方直斥中國流氓政權

駐港領事遭左報起底 美方直斥中國流氓政權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領事Julie Eadeh日前與香港眾志成員會面,隨後建制媒體大造文章。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回應事件,對中方披露相關官員的個人資料,提出正式抗議,更批評中國為「流氓政權」(thuggish regime)。

奧塔格斯指出,美國外交官每日在世界各地會見政府官員,也會晤反對派人士,不認為洩露美國官員的個人資料,以及其家人的名稱,是一種正式的抗議,形容這是「流氓政權」所為,並非一個負責任國家的表現。

有建制報章日前報道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和羅冠聰會晤Julie Eadeh,並列出Julie Eadeh及她的丈夫的相片及詳細背景,與兩名兒子的年齡及名字。

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斥責美方接觸「港獨」頭目,昨日(8月8日)緊急約見美駐港總領館高級官員,提出嚴正交涉,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美方就此作出澄清。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