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辦:美方制裁行動是霸權主義發作

港澳辦:美方制裁行動是霸權主義發作


港澳辦發言人今日(8月9日)表示,美國當局近日宣稱對中港官員實施制裁,充分暴露出美國一些政客的霸權主義習性,是其在香港問題上的政治盤算失算後的一次歇斯底里式的發作,也注定是徒勞的。

聲明指,今年6月,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香港國安法後,一些美國政客像是被踩中痛腳,氣急敗壞地跳將起來,從取消美國對香港的所謂特殊待遇,到在國際上糾合一些國家對中國和香港特區施壓,再到宣布對中國政府涉港機構負責人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有關官員進行所謂制裁,美方的所作所為,完全無視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是赤裸裸的霸權主義行徑。

發言人又指,美國當局和美國一些政客在香港問題上如此焦躁和妄為,是企圖掩蓋其在處理國內防疫和經濟等問題上的無能,用甩鍋中國、推卸責任、製造外敵的方式轉嫁矛盾,緩解其在國內面臨的困境和壓力。

港澳辦稱高興地看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多名特區政府官員針對美國所謂制裁紛紛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光榮而崇高的責任,他們將無懼任何威嚇,繼續竭力服務國家和香港。發言人指「我們為這樣的義正詞嚴的回應點讚!」。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