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主人投訴有門路(三)

寵物主人投訴有門路(三)

上回說到BB正往急救途中

第二天7:23pm
車終於都到達診所附近,朋友立刻下車奔跑到診所找D獸醫。D獸醫很盡力為BB做急救,不停刺激牠要牠呼吸,還立刻打葡萄糖入牠的腹腔,注入營養奶粉給牠喝,希望令牠恢復體力有些好轉……D獸醫說牠有急性肺炎,血糖過低,口腔還有胎水,身體機能正在下降,心跳微弱,已經陷入昏迷狀況,叫我們不要抱太大期望……一小時過去了,奇蹟始終沒有發生……因看見BB太辛苦了,不停給刺激才呼吸一下,主人向D獸醫說:算了……給牠走吧……D獸醫說今天放在診所吧!看見BB在沒刺激下沒有呼吸了,在慢慢地死去,那一刻主人已經忍不住哭了,D獸醫說牠不會有痛苦的,因為牠已經昏迷,只是在睡夢中慢慢停止呼吸……

急救中D獸醫曾說過最大原因在於BB在8小時中沒給奶BB喝奶以至虛弱至此,另外口腔內有胎水,是因為沒給BB適當的照料。而且栖栖看見BB後完全沒有反應,我和朋友都說因為BB一出世,栖栖看都沒看過已給人拿走了,所有貓媽媽需要做的程序都給代勞了……

8:33pm
當主人冷靜一點後,主人再問D獸醫。

主人:你們知道那獸醫做錯了,你們會怎樣做呢?沒事發生過嗎?
D獸醫:老闆已經把他罵了一遍,下星期會再開會討論這件事的。

那時主人抱著栖栖看了傷口一下,立刻很火大,因為栖栖做手術前要剷毛的位置,在左腳內側至腹膜位置,竟然佈滿很多剷傷的痕跡。



主人:為什麼一個醫生剷毛可以剷到這樣?
D獸醫:他是新來的,可能比較生手吧……
主人:他有說過BB的事是因為什麼嗎?
D獸醫:因為他那時很在意栖栖的狀況,所以忽略了BB……
主人:那不是一個藉口啊……
D獸醫:我知道……

那時主人知道不應該遷怒D醫生的,因為D獸醫真的很盡心盡力去補救那獸醫所犯的各種錯誤,而且他一分錢也沒有收過,主人真的很感謝他。

離開診所後,朋友說D獸醫剛剛說BB口腔內有胎水已經不是第一次,上次也是這樣,那麼他已經不是第一次犯錯嗎?太過份了。雖然他們一開始已經知道BB是很虛弱,存活的機會很渺茫,但事情發生了,就算是預計之內,也很心痛、傷心,而且牠們的離開是人為錯誤,所以主人和男朋友說好不會就此作罷, 要替栖栖及離開了的BB追討一個公道。所以主人花了8小時打了一篇網誌,文章內一字一句未作虛假,主人希望各位都知道這位醫生所做出來的事。主人不齒獸醫的醫德及做法,而連最基本的一句抱歉也要其他人代勞……

請不要找同診所的獸醫撰寫報告

事過境遷後,主人和友人本欲向獸醫管理局投訴,所以要求D獸醫代為撰寫醫療報告,但可惜的是,D獸醫在報告中,並沒有鉅細靡遺地指出獸醫所犯的錯誤,更沒有指出BB逾8小時沒有飲奶!他們看過報告後,知道投訴無望,更是十分失望!很明顯,D獸醫很大機會是受到老闆的壓力,不可以把事件越鬧越大,否則他也會很麻煩!那份報告分分鐘給老闆過目後才交給客人!

動物需要先解剖留證據

我曾經訪問過獸醫管理局,知道獸醫所撰寫的報告並非唯一的依據,聆訊會有主人和獸醫作供。事實上幾乎整個過程主人朋友都在場,如再加上解剖結果,勝算是有一定的把握。而對於獸醫最嚴重的判決是除牌,曾經也有案例。但留意判決結果只會在獸醫管理局網站刊登一年,我曾回應既然是嚴重既意外何不永久在網站上刊登,局方指曾開會討論,認為刊登一年已經足夠,亦需要給獸醫改過自新的機會。

我相信不少主人一聽到解剖就會感到萬分不情願,認為仔女在臨死前已經受盡折磨,死後還要讓人劏開。但要知道解剖是唯一知道真相的方法,只有動物的身體不會說謊!屍體一經火化就覆水難收了。

投訴應越快越好

聆訊期間投訴人會被問到一些很仔細的地方,例如那句話是誰說的,當時獸醫是站在那個位置說那番話等等,這些都有機會談及。所以如果過了若干年後才投訴的話,那恐怕投訴人會忘記一些細節,而就算獸醫已經離港,也一樣可以進行聆訊。



我就是曼頭啦,雖然已經兩歲多,但很親人,能和貓貓相處。需要家訪及裝窗網,有意請聯絡黃小姐6542 5313 或EMAIL: phoenixwk@hotmail.com



可愛3個月女茉莉尋家,有意請電91828682



我想回家!!這只是其中一隻狗狗,都是3-4個月左右,如有意領養,請電61969551黃小姐或64129939 劉小姐,需要做絕育及家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