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幾腐都有之《彌子瑕與衛靈公》

歷史幾腐都有之《彌子瑕與衛靈公》


衛國國君衛靈公寵愛可愛又英俊的小瑕,有一天,小瑕的媽媽生病了,情急之下,小瑕假冒衛靈公,偷偷把他的法拉利(誤)開走。

原本這是一條重罪,國法列明偷騎國王……的車子要被割膝蓋骨。(話說是誰那麼無聊定這樣的法例?)

但衛靈公沒有生氣之餘,還稱讚小瑕孝順呢~

又有一次,衛靈公帶小瑕到果園玩躲貓貓,天然呆的小瑕摘了一個桃子,吃了一半後發現很甜,於是便餵衛靈公吃掉剩下的半個,完全忘掉上面還沾有自己的唾液(超有畫面)……足證彌子瑕當時和衛靈公的關系非比尋常~

可惜,當小瑕年紀漸長,再也不是正太之後,衛靈公卻把當年的甜蜜事兒拿出來怪罪無辜的小瑕,把他打入了冷宮。(哭)


(原文刊於第一期《熱血少年》週刊,於2014年8月1日發售。請支持文化抗共,訂閱《熱血少年》週刊: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egform#comic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