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曾出席區諾軒造勢大會 日市議員昨被拒入境香港

3月曾出席區諾軒造勢大會 日市議員昨被拒入境香港

日本白井市議會議員和田健一郎(Kenichiro Wada)昨晚在Facebook表示,昨晚入境香港時被拒,但香港入境處人員未有交代原因,和田指若原因與《文匯報》早前之不實報道有關,令香港政府誤以為他是敵人的話,就太遺憾,又指相信將來港府會明白是一場誤會。 

和田健一郎在今年3月曾經訪港,出席當時參與港島補選的區諾軒的造勢大會,引來《文匯報》在3月10日作出報道,標題為《反華議員為區諾軒撐腰,外交部駐港公署強烈不滿》,當中引述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之回覆,批評有關人等公然介入香港特區選舉,粗暴干涉香港內部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公署已向日本駐港總領館提出嚴正交涉。 

除了曾到港為區諾軒撐場外,和田健一郎也曾在日本與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和周庭會面交流,而中共喉舌也曾指和田健一郎是台獨團體「日本李登輝之友會」核心成員。


(圖片來源:和田健一郎 Facebook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