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區商場「和你Sing」 40人涉違限聚令遭票控

多區商場「和你Sing」 40人涉違限聚令遭票控


今晚(8月11日)有人響應網上號召,到朗豪坊等多個商場和你Sing。警方指於傍晚時分,中環,旺角及沙田都有人羣集結。警方共票控40人,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限聚令)。

警方表示,傍晚5時起,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有人聚集叫口號,警方共票控4名男子,包括一名自稱記者的15歲男子。警方對於再次發現有未成年人士,以記者身分在示威現場採訪感到憂慮。

到傍晚6時許,在沙田及旺角都有人羣集結及叫囂。集結人士有機會干犯《公安條例》及《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的相關罪行。有人一度高叫「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口號,有機會觸犯《香港國安法》下相關罪行。截至晚上10時,警方在沙田及旺角共票控36人,涉嫌違反限聚令,當中包括大量身穿反光背心的人。

警方重申目前疫情嚴峻,批評不斷有人利用反光衣作為掩飾進行受禁羣組聚集,一方面阻礙警方執法,另一方面亦罔顧公共衞生安全,嚴重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警方予以譴責。警方呼籲市民不要參與任何未經批准集結及受禁的羣組聚集。警方會繼續嚴正及果斷執法,絕不容忍任何違法行為。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