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指教協解散咎由自取 建議執法部門依法調查

新華社指教協解散咎由自取 建議執法部門依法調查


日前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宣布解散,新華社今日(8月11日)發文斥教協咎由自取,但不能一筆勾銷曾經涉嫌的違法行為,香港有關執法部門應秉公執法。

新華社文章以〈教協解散咎由自取,香港教育迎迎來重回正軌歷史契機〉為題,指「香港教育正本清源是一項刮骨療毒的系統工程,剷除教協這顆『毒瘤』正是撥亂反正的關鍵一步。」

文章提到随着落實新選舉制度,香港步入「愛國者治港」新階段,同時香港教育須與時並進,徹底去除「殖民教育」之遺毒,建立與「一國兩制」事業相適應的新教育體制。

又批評教協長期從事反中亂港活動,以「教師組織」名義縱「獨」煽暴、禍亂香港,淪落至今日「山窮水盡」、「作鳥獸散」般田地,完全是咎由自取。又稱教協解散後,香港教育總算可以放下沉重包袱。

內文更指教協雖自行解散,但不能一筆勾銷曾經涉嫌的違法行為,香港執法部門都應秉公執法、依法調查,讓不法之舉受到應有懲罰。

(圖片來源:新華社網站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