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降低通脹法案 拜登形容國民勝利

美眾議院通過降低通脹法案 拜登形容國民勝利


美國眾議院周五(8月12日)通過規模4300億美元的「降低通脹法案」,總統拜登透露,他會於下星期簽署這項聚焦氣候、醫保及稅改的法案。

參議院早前已經通過這項「降低通脹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眾議院周五以220票贊成、207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法案,將送交拜登簽署成法。

「降低通脹法案」包括3700億美元用於潔淨能源和因應氣候變遷,目標在2030年前協助美國碳排放量比2005年水準減少40%。新法也將為購買電動車的美國人提供高達7500美元的稅額減免,屋頂安裝太陽能板可享30%補貼。

此外,640億美元用於醫保,稅制方面,新法對獲利超過10億美元的公司課徵最低企業稅率15%,防止部分大公司利用避稅天堂繳交遠低於理論上應繳稅款。

拜登表示他下周將簽署法案,之後白宮會在9月6日舉行慶祝活動,紀念他所謂的歷史性立法。拜登在社交網站發文,形容是美國人民勝利,特權階級就輸了。

(拜登Facebook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