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處譴責示威者阻礙救援 籲市民配合拯救工作

消防處譴責示威者阻礙救援 籲市民配合拯救工作


昨日(8月13日)的機場集會,消防處合共處理了7宗緊急救護服務的召喚。消防今晚發聲明,指其間部分示威人士激烈的行為,嚴重影響了消防處的救援工作。
  
消防處指,救護人員在處理其中兩宗個案時,因示威人士刻意阻撓,拒絕讓路,結果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接觸傷者、提供急救護理及將傷者送上救護車。當中一宗較嚴重的個案,救護人員需要3個多小時才能成功將傷者送上救護車並將其送院。聲明又指,有救護人員在救治和處理傷者過程中,多次受示威人士撞擊致傷,亦有示威人士搶奪或破壞救援工具及裝備,對救援工作構成重大阻礙。

聲明指以上行為是社會不能接受的,更令消防處的緊急救援服務受到嚴重影響,消防處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並深表遺憾。
  
消防處強調本着「救災扶危,為民解困」的精神,在提供緊急救護服務時,絕不區分傷病者的身分及背景。處方呼籲所有人士配合救援人員的拯救工作,讓傷病者能獲得迅速及快捷的緊急救護服務。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