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管局:周四航班升降將回復正常運作

機管局:周四航班升降將回復正常運作


機管局深夜表示,香港國際機場今日(8月14日)全日運作暢順,航班升降按照重新編配後的計劃進行,全日共處理超過1000班航班。

機管局根據機場管理局附例第9條所賦予的權力,由今日下午2時開始實施進出管制安排。在評估今日運作情況後,明日航班升降將回復正常運作,一號及四號停車場現時暫不需按較早前計劃關閉,可繼續開放予公眾停泊。機管局會按運作情況,調整進出管制安排,並會另行通知。

機管局重申首要責任是保障機場暢順運作,以及旅客及機場員工安全。機管局對於昨天幾宗於機場發生的暴力事件,予以譴責,並對事件中的傷者表示慰問。

由上星期五開始連續5日,共近1000班航班取消,單於昨日就有421班航班取消,佔全日航班總數超過三成。機管局對集會人士嚴重阻礙機場運作及航班升降深表遺憾,希望受影響的旅客體諒。機管局再次感謝機場員工於過去幾天緊守崗位。

機管局今日取得法庭的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圖地故意阻礙或干擾香港國際機場的正常使用。在臨時禁制令內,有顯示於客運大樓內機管局可考慮用作合法示威集會的區域,但這並非常設的指定示威區,有關集會亦需事先提出申請及得到警方不反對通知書。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