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稱要多交流多溝通 鼓勵法律學生「走出去」

鄭若驊稱要多交流多溝通 鼓勵法律學生「走出去」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推出最新網誌,聲稱要「多交流,多溝通」。她指與年輕的法律學生會面,是律政司配合政府施政新風格的第一步,將來會與律政司的同事會繼續帶來新的安排,讓政府更能掌握民情,政策利民便民。

鄭若驊指作為政府團隊的一份子,在過去的一個多月,已經與不同的法律團體和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的專業人士見面,聆聽了他們對現時社會的看法。

網誌提到政府十分重視與年輕人溝通,了解他們的想法。早前,鄭若驊指透過國際青年法律交流聯會的安排,跟一班法律學生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這班學生參加了「香港青年內地法律專業實習計劃」,剛剛在上海或北京的律師事務所、商業機構和仲裁機構完成一個多月的實習。

今次的聚會還安排了一些私人執業的大律師、事務律師,以及政府律師,與學生們分享不同法律範疇的工作經驗,鄭若驊認為,可讓他們可以為日後事業發展做好準備。鄭若驊也鼓勵學生們多點「走出去」,體驗不同法律制度的同時,亦可以擔當香港宣傳大使的角色,多些介紹香港的法律制度和優勢。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