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從旺角道天橋掟垃圾桶 警方曾發射一發布袋彈

示威者從旺角道天橋掟垃圾桶 警方曾發射一發布袋彈


警方表示,今日(8月17日)「光復紅土」遊行中,部分示威者沒有按照不反對通知書所定路線遊行,隨後在旺角警署外集結。

警方批評示威者向警員照射鐳射光線和投擲雜物,並以雜物堵塞道路,嚴重阻礙交通,警方遂於大約晚上7時開始進行驅散行動。
  
警方提到,晚上約7時30分,旺角道一帶有大批示威者在附近的行人天橋集結,其間有示威者向天橋下的警務人員和警車多次投擲鐵桶、垃圾桶和雜物,以及用鐳射光線不斷照向在場警務人員。警務人員立即發出警告但無效,其間有鐵桶和垃圾桶擊中警車車頂,再跌在馬路上。警方認為,示威者行為嚴重威脅在場的警務人員及在附近的市民和記者之人身安全。為保護在場市民,警員及其他人士以免繼續受到生命威脅或身體受到嚴重傷害,一名警務人員因此向行人天橋上的施襲者發射一發布袋彈。
  
示威期間,紅磡、九龍城、旺角和尖沙咀警署報案室一度暫停服務,影響警方為市民提供緊急服務。
  
警方譴責示威者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警方一向尊重市民和平表達訴求及參與遊行集會的權利及自由,但亦呼籲示威者顧及公眾安全及社會秩序。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