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颱風「山竹」除名 由「山陀兒」取代

超強颱風「山竹」除名 由「山陀兒」取代

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熱帶氣旋名單今年新增兩個新名字:「普拉桑」及「山陀兒」,分別取代舊有名字「溫比亞」及「山竹」。 

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世界氣象組織轄下的颱風委員會於第五十二屆會議中,通過採用這些新名字。 

「普拉桑」(Pulasan)是東南亞廣受歡迎的一種甜美多汁的水果由馬來西亞提名,「山陀兒」(Krathon)則是一種水果,由泰國提名。  

根據慣例,颱風委員會會考慮將造成重大人命傷亡和經濟損失的熱帶氣旋除名。2018年8月熱帶風暴「溫比亞」為華東及華中帶來暴雨,共造成52人死亡及1人失蹤,超過一千萬人受災。2018年九月超強颱風「山竹」吹襲呂宋期間為該區帶來狂風暴雨,造成最少82人死亡、138人受傷及2人失蹤,約一萬五千間房屋倒塌。「山竹」亦為珠江口沿岸帶來破壞性的風力及嚴重的風暴潮,多處建築物及沿岸設施受損,導致低窪地區嚴重水浸。香港及澳門分別有458人及40人受傷。「山竹」亦在廣東、廣西、海南、貴州及雲南造成至少6人死亡,接近330萬人受災。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