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捐助中國紅十字會 陳恆鑌借冰桶攻擊政敵

籲捐助中國紅十字會 陳恆鑌借冰桶攻擊政敵



近日極為流行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活動,已經漫延至香港政界。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恆鑌今日亦都有參與,惟他沒有按慣例,要求被挑戰者將善款捐給美國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協會(ALS Association),反之卻要求他人捐錢給聲譽盡喪的中國紅十字會,而且還在片段中攻擊政敵,令人反感。

陳恆鑌將他淋冰桶的片段,上載至他個人facebook,並列出了5項規則,其中第2點就列明被挑戰者要「捐出300元給中國紅十字會用於雲南地震災區」。事實上,「冰桶挑戰」原意是引起公眾對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的關注,即使不捐去美國ALS協會,也應該選擇相關的本地組織,惟陳恆鑌竟要求被挑戰者捐錢到大陸,還要是因「郭美美事件」而名譽掃地的中國紅十字會,實在叫人費解。

此外,在片段中他向三名政界人士「挑機」,首先是他的黨友何俊賢議員,其餘兩人則是政敵,包括「佔領中環」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陳恆鑌留言時誤將「廷」打成「庭」),以及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在片段中他講出向二人「挑機」的理由,揀選戴耀廷,原因是希望他淋醒自己,為他提倡佔中一事諗清諗楚,至於挑選李卓人,就是因為之前的「黎智英捐款風波」,希望他淋醒自己後,再想一想還有沒有款項未交代清楚。不過一件原先為善的事,竟被陳恆鑌用來攻擊政敵,實在是污衊了「冰桶挑戰」這個籌款活動。

陳恆鑌facebook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