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清場演練被拍 小學雞警向記者「開槍」

不滿清場演練被拍 小學雞警向記者「開槍」


為應付佔領中環,黃竹坑警校一直擔演重要角色,在7月2日凌晨的預演佔中,被拘捕的511名示威者,就被送到黃竹坑。今日警校又有清場演練,不過有一名參與演練的警察,當發現《蘋果日報》記者在遠距離拍攝時,竟作狀向對方開槍,十分不專心。

根據蘋果動新聞的片段,警方為了使演練更加逼真,除了有一班學警擔任「臨記」示威者之外,期間更播出多首於示威時經常聽到的金曲,包括 Beyond 的《抗戰20年》及《海闊天 》,更有佔中主題曲《問誰未發聲》。此外,亦有人扮演領頭人叫咪,高呼「警察可恥」,「我哋每一個人都係自願嚟到呢度,我哋唔似得嗰啲乜嘢團體,有冇人收咗錢架?」,一班臨記示威者就回應「冇!」,表現相當投入。

雖然演練策劃者不斷使今早的課堂更加逼真,不過似乎仍有警員覺得太悶。《蘋果日報》攝影記者陳奕釗,晚上在 Facebook 上載一段攝於演練期間的片段,顯示有一名警員四處張望,不停向身邊的同僚說話,並多次手指鏡頭方向,似是告訴對方自己有發現記者在遠處拍攝。稍後,該名警員更曾三度架起手勢,向記者「開槍」,行為極之「小學雞」。

網民除了恥笑該名警員的行為十分幼稚,亦批評他向傳媒擺出充滿敵意的姿態,極不尊重自己的專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