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指覆核社運案不存政治考慮 警方:泛民遊行高峰期有2.2萬人

港府指覆核社運案不存政治考慮 警方:泛民遊行高峰期有2.2萬人



多個泛民團體今日(8月20日)發起遊行,聲援上星期被改判入獄的社運人士,大會未有公佈今次遊行數字,但強調是次遊行人數是佔領行動之後最多一次。警方就表示,最高峰時遊行數字有22,000人。

特區政府晚上發聲明回應今次遊行,指就今次上訴法庭處理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刑期覆核一案,律政司早前已清楚說明,案件是依據《檢控守則》、適用法律和證據作出檢控和上訴決定,完全不存在任何政治考慮,又認為法庭受政治干預的指控,是完全沒有理據和基礎。

聲明又指,法庭就此案接受律政司的刑期覆核,正代表其申請有充分的法律理據,發言人強調案件由決定檢控到定罪,以至律政司申請覆核刑期和上訴法庭的判決,完全是按本港行之有效的法律制度進行。

特區政府得悉社會對今次判決有不同意見,但同時留意相關被告表示考慮上訴,事件應依據司法程序處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