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嶼幹線改雙向收費後大塞車 署理運輸署長:唔好意思

青嶼幹線改雙向收費後大塞車 署理運輸署長:唔好意思



為配合港珠澳大橋日後通車,青嶼幹線於星期日(8月20日)凌晨改為雙向收費,不過到今日早上第一個工作日,入機場方向卻出現大塞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和署理運輸署署長李萃珍今日下午到收費廣場視察之後,李萃珍受訪時稱「唔好意思」。

李萃珍表示,今日的交通流量和平時差不多,亦是估計之內,經回顧之後,她認為的確是有一些事項可以做得好一點,令切線時更暢順。另外,提醒駕駛者的路牌、指示都有改善空間。

因應今日的交通情況,李萃珍表示已即時加開1個收費亭,現時有6條人手收費行車線,2條自動繳費行車線。她認為今日始終是第一個工作日,駕駛者亦不是個個都知道及熟悉雙向收費安排,即使收費員亦可能需要時間習慣,故希望隨着有關安排運作多一段日子後,運作會是暢順。
 
對於被質疑為何不在完成安裝收費亭工程後,才開始實施雙向收費,李萃珍解釋,為配合雙向收費,過去幾個月都在入機場方向加裝收費亭,而工序進度已到了無可避免,要在本身原先可以「直行直過」的行車線加裝收費亭,在加裝收費亭時,若其他車輛要通過已加裝收費亭的行車線而又不用收費,她認為做法是不理想。

李萃珍憶述在1997年青馬大橋啟用至1999年,當局亦試過在不用收費的情況下,讓車輛通過已加裝收費亭的行車線,然而有司機試過有猶疑,不知道是否要停車付款,令當年發生了20多宗交通意外,當中2宗是嚴重的。因此在制定今次安排時,當局和警方有仔細研究過,認為在安裝收費亭後而又不需停車收費,會有道路安全的風險。

李萃珍期望現時盡量將工程壓縮,盡快做好工序,做好一條便開放多一條行車線。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