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民憤 港鐵終為撞狗事件認錯

不敵民憤 港鐵終為撞狗事件認錯

一批愛護動物人士因不滿港鐵在列車輾斃唐狗事件中的處理方法,以及漠視生命的態度,今日(8月22日)中午往港鐵九龍灣總部門外請願抗議。港鐵車務總監金澤培在接收抗議信時表示,「救不到隻狗,我代表港鐵同大家講對唔住。」 

金又指港鐵在處理事故時首要注重安全,其次是要將影響減到最低,沒有為處理事件設下任何期限,對於有指當日職員在通話中多次強調餘下多少時間,金則指可能是員工要為下一個步驟作準備,所以相信員工有這樣的說法,但他強調這是一個正常的做法。 

至於當日控制中心對月台上的職員有否施加壓力,金未有正面回應,只表示員工都是想儘快處理好事件,但事後檢討,員工未有受到處理動物的培訓,至於為何未有通知動物團體協助,金則繼續遊花園,指當時員工認為狗隻藏在月台底的凹位,當時是安全的。所以員工做了一個判斷,是安排列車以手動慢速行駛,月台上也安排員工觀察,在場的抗議人士均不滿意金之回覆。其後抗議人士要求金澤培對被撞死的狗隻說對不起,金未有答應,只願意以獻花替代。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