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佈提高中國進口貨關稅稅率

特朗普宣佈提高中國進口貨關稅稅率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美股收巿後,宣佈提高向中國進口貨徵收的關稅稅率。由10月1日起,現正徵稅的2500億美元的中國貨,稅率由25%增至30%。原本計劃分兩批在下月初及12月中,對其餘3000億進口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現在將調升至15%。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上,再次批評中國多年來盜竊美國的知識產權,竊取美國大量金錢,必須停止,並呼籲美國企業立即尋求替代方案,包括將公司從中國搬回美國,在美國生產,而美國零售業界就指特朗普的要求不切實際。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宣布,對原產於美國的超過5000個稅務項目、約750億美元商品,加徵10%及5%不等的關稅,分兩批自下月1日及12月中起實施。而中方同時決定,12月中起恢復向美國汽車及零部件徵稅。

受中美貿易戰升級影響,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巿下跌超過620點。


讀者回應